2023/03/10
著眼全球市場 深耕台灣


著眼全球市場 深耕台灣

 

西元2022年12月17日,壬寅年十一月廿四日,宜修造、動土、栽種,為農曆上非常好的日子,台全電機著眼未來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響應推動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簡稱RBA),特於廠內選址建造員工宿舍,並於同日焚香祈福,祝禱宿舍新建工程一切平安順利。

動土儀式當天,天空中飄著雨,套句古人說的遇水則發,以水為財。本公司經過一系列的環境、水土等政府評估後,將於台全操場旁正式建造地上三層,可居住200人的新式員工宿舍,預定將以提供台全移工居住,其規劃方式,除遵照政府法令要求外,同時也以RBA之精神進行規劃,打造良好的起居、交誼空間,同時也規劃緊急狀況之隔離房等,提供移工同仁舒適的居住環境。

自2020年12月起,勞動部修訂「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基準」,並自2021年1月1日起實施,有關移工之居住須提供每人至少3.6平方公尺之起居生活空間,面對政府法規要求的提升,台全不僅正向面對,同時進一步考量RBA精神,進行宿舍規劃,為的就是提供我們移工同仁有舒適與安全的居住環境,再加上宿舍就在操場旁,猶如大家所說「公園綠地第一排」的優質住宿環境,讓移工同仁工作之餘能夠接觸更多綠地與運動。


根據TrendForce預測,2023年新能源車,年出貨台數將達1,450萬輛,突破月產百萬輛的規模,此一飛快成長尚未停歇,並將於2025年全世界生產量將達2,500萬輛規模,是近年少見高倍數成長產業。同時隨著人們對汽車輔助駕駛的需求提升,對於電動馬達的運用只會日趨提升。

台全同為汽車產業的一環,不管在油車或新能源車的轉向系統馬達供應鏈中,已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商,面對未來可期的換車潮以及新應用領域的投入,台全將迎來更為精彩的未來與市場份額。為此台全在2023年實施全員調薪之外,也投入新建宿舍工程,每一個投資活動,都證明台全深耕台灣、放眼全球市場的用心,這與我們願景「Taigene 薈萃菁英,矢志成為電機應用領域最具價值與專業的策略夥伴」一致,讓我們一起期待新宿舍的落成與啟用。

編輯 / 人力資源部 張秋仁副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