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研發實力 > 永續發展
動力能源技術的發展脈絡已經成為各國汽車業的共識。研發節省能源的新產品,是台全電機致力的目標方向,也是追求年年成長的關鍵之一。

早在十年前即將綠色能源做為各階段重要佈局策略。在未來十年的重點發展目標,將著重在汽車使用能源的技術運用,積極發展具有低污染、高效率、壽命長、適用範圍廣的產品:
電動方向盤無刷馬達(EPS)
運用至電動輔助方向盤中,逐漸替代傳統油壓式方向盤。此系統可有效的改善汽車燃油效率達3%以上,全世界各車廠將逐步淘汰傳統油壓式方向盤系統而改成電動輔助方向盤,台全電機已是世界上少數幾家有能力大量生產EPS馬達的公司,目前市面上已超過4,000萬台汽車組裝了台全生產的EPS馬達,未來的目標是積極開發新車種,使產量由目前的每年800萬台擴大到4,000萬台以上。
電動機車馬達及控制器
配合政府的新能源政策,台全電機致力於開發高效率低油耗產品,尤以電動機車馬達及控制器為未來主要的開發項目之一。利用本公司在無刷的雄厚基礎,應用在電動機車馬達及控制器,積極投入研製,相對應的離合器馬達也導入量產,應用在北美市場的休旅車拉門上。
燃料電池(Fuel Cell)的應用
發展重量輕、能量密度高的燃料電池(fuel cell)機車,取代消耗性能源。並開發相關關鍵性零組件及控制元件,以期將新能源的效率發揮到極致。台全電機是台灣第一個完成燃料電池機車組裝、測試,並達到科專計畫目標特性的公司。
工業及醫療用馬達的應用
台全在各式馬達的研發、生產已有相當的基礎,並有雄厚的經驗,對於工業及醫療用馬達的應用開發有足夠的能力對應,因此這個領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其中電動門馬達已廣泛銷售到國內及澳洲市場,北美市場也將逐步導入。
電動汽車及油電混合汽車的相關零組
台全電機近年來也接到各國際大廠-油電混合車訂單與各零組件開發案,由於在國內率先開展了混合動力專用發動機開發,在各方面已實現眾多技術創新,其專業領域上有卓越成長。配合市場發展趨勢,未來開發重點將著重在提高效率、縮小馬達重量與尺寸的目標上,相信在講求環保、節源的時代潮流下,必能領先市場,再創新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