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台全推行ISO26262《道路車輛功能安全》培訓課程,全員通過測驗


實現智慧汽車夢想,台全推動IS026262道路車輛功能安全認證!

 

    ISO 26262是汽車產業功能安全的國際標準,其功能安全是針對汽車行業的電子電氣系統,透過增加安全機制,使系統達到可接受之安全程度的一套標準。隨著汽車技術的蓬勃發展,如今一台車輛與安全相關的電子系統至少數十個以上;例如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S)、車道偏移警報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ACC)、自動駐車系統(AUTO HOLD)、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防撞系統、主動停車輔助系統至今自動駕駛系統或是無人駕駛系統。

 
這些系統有複雜的軟體控制並跟安全息息相關,稍有系統錯誤動作或偏差發生,都可能導致嚴重地人損或財損。遵照ISO26262流程設計的產品,不僅能確保功能安全,讓人損與財損風險降低,此外,若有錯誤動作發生時則有安全性機制因應,並有充足的資料與數據可以分析產品的責任問題。
 
台全電機於2022年8月份,邀請TUV Nord推行ISO26262《道路車輛功能安全》培訓課程,以研發及品保團隊為主要受訓單位,共21位同仁進行三天的基礎課程訓練與考試。最終結果,參與測驗之20名同仁,以全數通過測驗並獲得”專業車用功能安全工程師”之資格,邁出成功取得ISO26262認證的第一步,公司並頒發給一次通過測驗之同仁,每人一萬元獎勵金以玆鼓勵。
 
我們將持續致力於2023年9月份成功取得ISO26262國際標準認證,內部團隊現正進行流程準則以及文檔的建立,同時,各單位之間以協同鏈接之策略方式,共商如何成功取證,並創造團隊成員間的合力共贏,相信在團隊齊心合力之下,能夠成功取得ISO26262國際標準認證。


編輯/人力資源部 林姿盈
 

˄